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以色列专家发现帕金森病致病原理是基因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科技日报报道,以色列海法的一家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患有帕金森病的病人进行观察研究,发现了一种导致该种疾病产生的基因变异现象,为今后治疗该种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

  研究人员认为,由于基因的变异,人体血液中的脂肪不能进行很好地代谢变化,从而导致帕金森病的产生。目前在年逾60的老人中有1%身患帕金森病,在德系犹太人中发病率
则更高。研究人员通过对99个患有帕金森病的德系犹太人进行病理研究发现,有33个人身上的葡萄脑苷脂酶基因产生了变异,而正是由这种基因控制所产生一种酶能够进行脂肪代谢,因此,该基因的变异,导致人体内的脂质不能及时得到代谢,从而导致神经细胞中的蛋白质反常地堆集在一起,产生帕金森病。

  研究反过来也证明,人体内血脂代谢不足能够导致帕金森病。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够了解导致细胞死亡的反常的脂质,那么就会找到方法来改变体内脂质的合成和代谢方式。

  导致帕金森病产生和发展的因素有许多,科学家们尚不能概括所有原因,例如环境因素,对于某些人来说,杀虫剂是引起帕金森病的诱因,而抽烟和咖啡等则可以减少患病风险。但研究人员相信,基因问题无疑是帕金森病的重要起因部分。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田学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