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组图:美国打捞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和生活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8:04 新浪科技
组图:美国打捞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和生活物品

担任“泰坦尼克号”第7次打捞研究任务的“海洋水手”研究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组图:美国打捞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和生活物品

  工作人员在船上用监视器监控水下遥控机器人,并根据可行性判断以及现有的沉船收藏品来决定要打捞什么物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组图:美国打捞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和生活物品

  工作人员将打捞上来的物品迅速放入水中,小心清理掉表面的污垢。下一步是进行技术修缮处理和保管。

组图:美国打捞出泰坦尼克号残骸和生活物品

  这个白色瓷杯,杯身设计有植物花纹,杯口有金色条纹。它似乎是某个乘客的私人物品,因为在杯子上没有任何有关“泰坦尼克号”的经营者――英国白星航运公司(White Star Line)的字眼。

  新浪科技讯 近日,“泰坦尼克号”打捞工程独家授权者――美国RMS泰坦尼克公司(R.M.S. Titanic Inc.)表示,他们在北大西洋水下3000多米处新打捞了一些“泰坦尼克号”沉船残骸和其他生活物品,这些遗物组成一幅奢华的生活画面,与淤泥覆盖的破船形成强烈的对比。

  虽然甲板碎片一度成为船上乘客的救生物,但RMS公司总裁阿尼-吉勒说他们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的遗体,“大多数乘客和员工都有救生衣,在沉船时都已经逃离船体了,但是那些操控电力照明的轮机员可能与船一起沉入海底”。吉勒补充道,遇难深海处每平方英 寸承受着6000磅的水压,所以人的遗体不大可能留存下来。(梦飞)

  相关报道:美国科学家称找到泰坦尼克号沉船的罪魁祸首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