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外专家在天山深处发现大量珍稀动物盘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7日电 (记者 贺占军)世界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与中国新疆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东天山深处发现了大量的珍稀动物盘羊。

  据新疆自然生态保护基金会介绍,科考队11月5日刚进入东天山便陆续发现了近百只北山羊。不久,在东天山深处海拔4000米左右的雪线附近,队员们又惊喜地发现,在方圆不到10公里的范围内,竟出现了好几群共50余只盘羊,它们正自由自在地漫步。大规模发现盘
羊,近年来在中国很少见。

  盘羊别名大头羊、大角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盘羊善于爬山,比较耐寒,主要分布于新疆、青海、甘肃、西藏、四川、内蒙古等地。

  世界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副总裁夏勒博士说,盘羊不仅是新疆的稀有物种,更是全球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呼吁保护的对象。他表示回到美国后一定将新疆野生动物保护的成功经验介绍给WCS。

  夏勒博士同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代表一行三人,这次来新疆是针对盘羊项目进行交流合作,并进行科学考察的。(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