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一代运载火箭珠海航展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55 中国航天报

  中国航天报 记者 樟椿檑

  在航天科技集团此次珠海航展的参展阵容中,以新一代运载火箭模型为首的“火箭方阵”成为又一众人瞩目的焦点之一。

  新一代运载火箭是一种无毒无污染的高性能运载火箭,与现有的运载火箭相比,其运载能力将成倍提高。新一代运载火箭地球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从5.2吨提高到14吨,运载能力提高了将近三倍。这意味着一枚火箭可以发射现在同类的三颗卫星。

  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是进行深空探测的基础,也是中国空间技术发展的必然要求,比如嫦娥工程的二期和三期要进行落月和返回,就必须依靠这种新型大推力运载火箭。

  目前,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关键技术已经取得突破,总体设计方案初步完成。火箭的发动机已经完成了地面试车,并连续取得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