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舟五号模型不拍卖 将空运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7:54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 赵庆平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天是珠海航展第四天,日前有消息称珠海航展中心的“神五”110模型在展出的最后两天将进行拍卖,底价约为50万元。昨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传闻,她同时告诉记者,航展结束后该模型将空运回北京。

  “神五”模型从哪里来运回哪里去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参加第五届中国航展时向媒体公布消息:在中国航展展出的“神舟五号”模型,有可能在航展期间的最后两天公开拍卖,起拍价约为50万元人民币。该报道援引一位工程师的话说,生产该种型号的图纸已经销毁,以后再也不会生产。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位负责媒体宣传的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拍卖“神五”110模型不太可能,她至今都没有听说集团有类似的安排。如果拍卖的话,她会提前知道有这么回事。

  这位负责人说,按照计划,“神五”模型应该是“从哪里来再运回哪里去”,航展结束后该模型将空运回北京。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设在航展中心的贵宾区,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女士也向记者表示,这个消息的可信度不大,应该是谣传。她告诉记者,这个模型和市场上出售的小模型不同,其外壳是“神舟五号”的工程师制造的。不过,从制造成本上来讲,50万元拍卖也太玄了,50万元可以生产不知多少个这样的模型。从常识上来判断,这么高的起拍价根本不可能。

  长征火箭模型航展结束前现场拍卖

  不过,“神舟五号”模型旁边的长征火箭模型倒是会进行拍卖的。航天科技集团一位负责管理长征运载火箭展示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模型如果要运回去,会花费不小的成本,因此他们决定计划在航展结束前夕进行拍卖。

  这位人士表示,说是拍卖,其实就是现场交易,价格由双方现场商量。只要双方认为价格都能接受即可,举行专场拍卖会的可能性很小。

  据了解,这些火箭模型包括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长征二号丙、长征二号丁、长征二号F、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乙以及长征四号乙等大型模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