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神舟五号模型将在珠海航展现场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珠海航展昨日进入第3天。天空精彩的特技飞行和展场内“神舟”五号模型等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神五”模型将拍卖

  此次在中国航展展出的“神舟”五号模型,有可能在航展期间的最后两天公开拍卖
,起拍价约为五十万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参加第五届中国航展时向媒体公布的消息。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该型号的“神舟”五号模型是中国惟一的一个。同等型号的“神舟”五号以后再也不会生产。航天科技的一位工程师也明确表示,生产该种型号的图纸已经销毁,以后再也不会生产。但是,据该工程师介绍,北京展览会方面已经明确要求这种型号的“神舟”五号参加北京2005年航展;上海展览会有关部门也在极力争取该型号模型最后能留在上海。所以,最后两天的拍卖能否如期举行,还要看北京、上海和航天科技的交涉情况。

  俄罗斯“雨燕”小试牛刀

  昨日上午11时20分,一阵尖锐的啸叫撕裂长空,紧接着空气开始战抖、大地开始颤动———只见机场上空,一架苏-27刚从跑道起飞,就猛地垂直拉升,瞬间就直插云霄!很快,云霄中的苏-27突然从高空垂直冲向地面,离地面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可还没有向上拉起的意图,观众看得大气不敢出:“太紧张了!”眼看就要碰到地面,苏-27忽地急转弯,一个90度大转弯,平飞出去。现场一片掌声。180度横滚、连续360度翻滚……一系列的高难度精彩特技动作之后,苏-27稳稳地停在跑道上。其后不久,俄罗斯空军“雨燕”飞行队的5架米格-29战机也首次正式亮相,做了训练飞行表演。

  成飞“枭龙”笑傲航展

  航展上,一架FC-1战机的模型傲然挺立。成都飞机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一位高级工程师兴奋地介绍:“枭龙”是由成飞公司设计公司独立设计、由132厂独立制造的,“是成飞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空军的骄傲!以前的战机,要靠雷达、红外线捕捉锁定目标,然后实施攻击。‘枭龙’的超视距,就是可以在雷达、红外线锁定之前就进行打击。而这种打击绝对是致命而精确的。”成飞公司在航展上的另一亮点,是歼七系列战机的风挡玻璃。据悉,今后‘八一’飞行队换机种的时候,就换使用这种风挡玻璃。

  特派记者 曹笑 雷远东 珠海报道

  -航展快讯

  2012年我宇航员空间行走

  昨日上午9时,在珠海航展1号馆航天一院计划部副部长李同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神六”发射成功后,将完成我国载人航天的第一步。2010年至2012年期间,我国将实现载人航天的第二步———宇航员空间行走。

  据法制晚报

  2007年“神六”有望绕月飞行

  记者从中国科协青年学术年会上获悉:经过长期的准备,我国多项航天工程正蓄势待发,“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在明年秋季进行“大考”,2名航天员将进行5天的“太空旅行”;“嫦娥一号”绕月工程的方案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要在2007年实现绕月飞行,部分系统已经开始进入工程实施阶段。据央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