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经常骂人不利健康 易患肝胆疾病导致心跳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31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孙晔

  最近,俄罗斯生态保护和安全中心的导师根纳季·切乌林发现了脏话的真正来源,并用试验证明,用脏话骂人对人体健康有害。

  俄罗斯科学家们用试验证实了这一理论。科学家们利用水来进行试验,研究脏话对
水的影响。切乌林认为水具有记忆力。他们用精选的脏话骂一杯水,然后用这些水浇灌大麦种子。结果种子的发芽率只有48%,而用泉水浇过的种子发芽率是93%。

  研究者强调说,这些脏话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当你发火要骂人时,你的身体会分泌大量肾上腺激素,导致心跳加快,另外,很多证据指出常骂人容易患内分泌疾病、肝胆疾病、心脏病甚至癌症。

  在记者招待会上,切乌林表示,俄罗斯脏话的来源其实是神圣的话,是古时俄罗斯男性在“召唤性力量”的宗教仪式上使用的。“这些话在一年内只能使用16次,然后它们就被严厉制止”,切乌林解释说:“现在的男人们不加节制地使用这些词语,于是就不可避免地导致身体素质下降。如果女性经常骂人,她的身体就会慢慢地向男性化方向发展,使面部汗毛变多以及肌肉变得发达。”切乌林认为,脏话可以用在战场上,骂人的话在极其异常情况下是有益的,在军事行动中,它甚至能提高士兵的战斗力。

  音乐家认为,脏话能帮助人摆脱紧张情绪,说些激烈的话,会使人感觉轻松一些。不过,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脏话骂人,它不仅有损你的形象,对身体的损害也很大。当你怒气冲天的时候,骂人并不是惟一的宣泄途径,要选择健康的排解方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