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生救援专题 > 正文

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4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张莉摄影报道:我国第一个由民间组织发起的保护中国野生资源的荣誉奖项—“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于2004年10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曲格平理事长及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评委会成员、专家及新闻界的朋友们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野生救援协会共同发起与组织
的奖项。旨在加大对野生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减少对野生资源的破坏和对野生资源制品的消费,以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今年是“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评选活动的第一年。将评选出6名获奖者,其中金牌奖5名,终身成就奖1名。每名获奖者获奖金3500美元,并获得荣誉证书和奖杯。奖金用于获奖个人或集体指定的野生资源保护项目。“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的候选者名单,由专家推荐,由评委会投票产生获奖者。

  “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奖”候选者不受国籍、地区、种族和宗教信仰等条件限制,凡长期为保护和和改善中国野生资源状况而努力工作且成绩卓著者,或在中国野生资源保护宣传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都有资格被推荐参加该奖项的评选。

  该奖项的设立,对于保护我国丰富的野生资源,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造福子孙后代,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