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研究发现压力过大能够导致人们健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刊登了一篇研究文章说,压力能够导致人们健忘。

  主持这项研究的耶鲁大学医学院的艾米·阿姆斯滕博士说,人们无法控制的压力状态可以激活人脑中的蛋白激酶C。前额叶皮层是人脑中最高决断部分,但蛋白激酶C可以削弱前额叶皮层的短期记忆和其他功能。

  研究人员用化学品诱使小鼠和猴子产生压力,测试证明,这种压力可使它们产生类似人们暴露在噪音下或考试前的那种恐慌。阿姆斯滕博士说:“这种压力不一定是外伤,其他形式的创伤也足以让人产生感觉失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压力新闻 全部健忘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