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卫星干扰系统悄然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荆晶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29日在回答路透社电子邮件问题时说,美军已经将可以干扰敌方空间系统的新式武器投入使用。路透社说,这意味着美国在争夺太空控制权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武器

  空军航天司令部说,新武器名为反通信系统(CCS)。它采用现有设备装配而成,由天线、接收器和发射器组成,能够被装载到拖车上,运送到各个地方。

  这一新武器已经于上月末开始秘密地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彼得森空军基地投入运作。这一基于地表的可移动干扰器可以通过发射电磁射频能量暂时干扰卫星通信,而且这种干扰是可逆的,并不会损坏卫星元件。

  -新能力

  美国部署反通信系统的计划早在9月底的加利福尼亚圣迭戈美国航空航天协会专业会议上就已经公布,但是有关方面并没有对此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

  航天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副司令拉里·詹姆斯准将当时在会议上说,反通讯系统由第76空间控制中队操纵。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有3套这样的系统被交付给美国空军。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东多比奇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发言人乔·戴维森说,美军使用的反通信系统均由该公司制造提供。

  美国空军先前曾估计说,这套系统要到明年2月才能正式投入使用。美军曾在一份长期计划文件中写到,该系统将可以使美国到2010年时“破坏敌人的空间通信,并对其进行袭击预警”。

  -新特点

  美军曾经试验过包括激光在内的多种反卫星武器,这些武器一般都是通过破坏飞行器或飞行器传感器的办法达到干扰通信的目的。而这个新武器则与以前的老式武器不同。航天司令部女发言人安吉·布莱尔说:“可逆效应能够保证在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削弱敌人在空间对美军的威胁能力。必要时,我们还可以让敌人的通信能力恢复到原始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