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计划与俄联合开发新一代载人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领导人舒恩-奥吉夫星期天在莫斯科近郊的宇宙飞行指挥中心向外界宣称,他对未来的载人宇宙飞行持乐观态度。

  他表示:“未来的载人宇宙飞行总是让我们充满美好的向往。2005年5月至6月间,我们计划再次启动中断了近两年的航天飞机发射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履行航天飞机重启飞行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建议,此项工作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

  他指出,航天飞机重启飞行任务后将先进行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实验。他还称,在明年的飞行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对航天飞机的各项性能指标展开全面的摸底。目前,他们正在围绕“星座”计划开展工作,在该计划框架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将研制一种新型载人宇宙飞船用于研究地球轨道之外的宇宙空间。

  舒恩-奥吉夫表示:“研究人员当前的工作进展很有成效,我们打算于2008年进行新型载人航天飞机的首次发射。当然,它的首次试飞是不会载人的,它将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一代航天飞机的雏形”。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在各项研究中都会借鉴俄罗斯科学家们的丰富经验。

  此外,奥吉夫还指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目前正在研究邀请俄罗斯宇航局参与美国登月计划的可能性。此前,这位NASA领导人已经与俄罗斯宇航局局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就合作开发登月飞船之事进行过讨论。

  他表示,今年11月美俄将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专门讨论两国在太空开发领域进行合作的具体事宜。(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