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身患胸膜炎怪罪犬齿 难证因果关系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8:3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凤丽 通讯员 梁宗) 高女士被邻居家的狗咬伤,在注射了狂犬疫苗一个多月后,又突然发起了高烧,后被诊断为结核性胸膜炎。出院后,高女士将狗的主人告到法院,要求赔偿4万余元医疗费和5万元精神损失费,并承担后续治疗费用。然而,高女士的这一诉讼因证据不足,日前被上海市二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02年8月30日,家住本市四平路的高女士正准备去3楼的公用阳台时,邻居杨女士
饲养的一条狗突然窜出,将其左腿抓伤并咬破其右腿。高女士当即前往医院治疗,并到防疫站注射了狂犬疫苗。第二天,在居委会的调解下,杨女士支付了高女士打预防针的费用439.50元。

  然而,事情并没就此了结。同年10月下旬,高女士突发高烧,呼吸困难,肺部积液,最终被送进医院。经血液检验,结果为感染布鲁氏杆菌1:50可疑阳性。在住院治疗73天后,高女士出院,诊断结论是双侧结核性胸膜炎。高女士越想越气,认定患病都是狗咬伤所致。因索赔无果,引发诉讼。

  胸膜炎、布鲁氏杆菌感染与狗咬伤是否有因果关系,成了本案主要焦点。法院经二审后认为,从高女士提供的病情诊断及其他的所有证据来看,均不能确定病因是狗咬伤所造成。根据举证责任分配规则,没有证据或证据不足以证明当事人主张的,负有举证责任的当事人将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据此,法院判决高女士败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