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换亲熊猫“新郎”今天下午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8: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即将踏上进京旅程的成年雄性大熊猫“大地”、“古古”看起来很开心,它们将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魏荣平昨天向记者介绍,“大地”、“古古”的饲养员将带上它们爱吃的精饲料,用作过渡时期的配料一同到京。而北京动物园安
排喂养它们的饲养员,已经在卧龙研究中心待了一个多星期,以便更好地熟悉它们的生活习性。

  当记者问起三只京籍大熊猫的情况时,魏荣平说:“总体来说,它们的饮食和休息都很好,就是最小的一岁大熊猫甜甜刚刚进到新环境中还比较紧张。它除了昨天对欢迎人群伸出爪子表达警示外,还在笼子中经常走动,表现得相对焦虑。”

  据了解,卧龙研究中心将用大熊猫“大地”、“古古”与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迎迎”、“园园”交换15年,这两只川籍大熊猫将乘坐国航班机于今天中午1时20分起飞踏上北京。而同样是去年新生的大熊猫“瑛华”与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甜甜”将交换25年,这个小家伙预计明年春天才会到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