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老城砖成了工地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李天际

  “工人在甘家口医院对面挖沟,挖出不少城砖。”前天下午,居民张女士致电本报提供城砖线索。但昨天一早儿,张女士又打来电话说,一些城砖在晚上被当成渣土运走了,她很为剩下的城砖担心。

  接到张女士的电话,记者前天下午来到施工现场。在马路西侧,一条长约40米、深0.4米的沟边堆着很多沾满泥土的青灰色砖块,粗略估计有100多块。记者对一块整砖进行了测量,尺寸为48×24×12厘米。一些青砖上还刻着模糊不清的文字。在沟南端的断面处,记者还能看到由相同的3层青砖垒起的路基。张女士说,几年前这里也挖出过同样的青砖,当居民们得知这就是北京的城墙砖后就把它们捐给了文物部门。

  挖沟的工人师傅说,这些青砖是上周日从地下挖出来的,随后也有居民找过他们,希望能看护好这些砖。但工人师傅又说,“现在沟挖完了,这些砖影响填沟,所以要把这些砖当渣土运走。”

  记者随后与市文物局古建公司负责征集城砖的部门取得联系,但对方却表示,要去拉砖也要等到晚上12点以后才行,“我们的货车通行证被人偷走了,没有通行证无法在城里走。”由于交管部门对丢失的通行证不予补办,古建公司也感到无奈。

  昨天一早儿,张女士又打来电话说,少部分城砖已在前天晚上11点左右被当成渣土运走了,她担心剩下的城砖也会被运走。记者获悉后又与城砖征集部门联系,他们表示将会尽快过去“抢”砖。同时,文物部门也表示,今后市民再发现城砖,可以随时拨打城砖征集电话:6524717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