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计划2007年前送宇航员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17 科学网

  韩国科学技术部10月17日宣布,在俄罗斯有关方面的帮助下,韩国明年将挑选两名宇航员接受培训,并于2007年前往太空。

  韩国科学技术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两名韩国宇航员将前往俄罗斯接受为期18个月的培训,随后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在那里停留10天,进行各种实验。两名韩国宇航员的太空之旅将花费2273万美元,但没有说明韩国将为俄罗斯提供的帮助支付多少费用。

  韩国总统卢武铉不久前访问俄罗斯期间双方签署了一项有关在太空领域里开展合作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俄罗斯将为韩国培训宇航员并为韩国发射卫星提供帮助。

  据报道,美国因“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而暂停一切航天飞机飞行之后,为了维持国际空间站运转,俄罗斯不得不发送更多飞船。为了筹集资金,俄罗斯开始为个人和组织提供收费航空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