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南方第一刹三尊佛教界稀世珍宝玉佛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10月14日深夜,素有“南方第一刹”美称的福建福州雪峰崇寺大雄宝殿内3尊共重达500多公斤的玉佛被盗。案发后,当地警方已立即抽调警力全力侦破。

  福州雪峰崇寺位于海拔千米的闽侯县雪峰山南麓,建寺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寺中首座释明深告诉记者,失窃的3尊玉佛中一尊是卧佛,两尊是坐佛,都为释迦牟尼佛。卧佛长约
1.3米,高约0.7米,重达200多公斤;坐佛高约0.7米,重达150多公斤,供奉于寺中大雄宝殿中央。其中的卧佛是明末达本法师主持建寺时缅甸国王捐赠的,几百年来,该寺僧人视玉佛为珍宝。

  据介绍,10月15日凌晨,寺中僧人智光法师起床时,发现大雄宝殿的两扇大门敞开,感觉不妙的他立即叫来两位僧人赶到大殿查看,发现殿内的3尊玉佛不见了,凌晨时分,寺中的100多名僧人都起床分头查找,一直到天亮,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寺中首座释明深还告诉记者,近年来寺内已发生过宋代木雕达摩祖师像、唐朝木雕观音、公德箱内的款项等多起盗窃事件。这次玉佛被盗后,寺院中的100多名僧人都焦急万分,希望能尽快破案,找回被窃的宝物。(张国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