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云南省文史馆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昆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纳家骅)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今天上午在昆明五华山省政府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以及全体文史馆馆员、省参事室参事、各有关方面负责人等二百多人出席了今天的纪念大会。

  徐荣凯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五十年来的工作。他说,该馆建馆之初即编撰了一批有价值的文史资料,馆员们撰写了大量亲闻、亲历、亲见的“三亲”史料,存史鉴今,为新中国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良好的工作环境,大大激发了馆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省文史馆不断拓展工作内容,努力办好馆刊《云南文史丛刊》,组织出版了《滇云片羽》、《馆员书画作品选》等著作,重印了“云南丛书”的部分典籍;多次参加中央文史馆举办的书画联展,举办了云南状元袁嘉谷、白族学者赵藩学术讨论会和“云南历史文化论坛”,馆员们还创作出版了三百余种个人专著。许多馆员在国内外进行学术交流,举办书画展等,以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外联谊活动,促进祖国统一,取得了显著成绩。

  徐荣凯说,云南省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文史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尽力为馆员们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创造条件,提供工作上的便利。省文史馆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统战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支持和鼓励馆员“探寻古典、激发当代”,充分发挥“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努力把文史馆办成有自身特色、有生机活力、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研究机构。

  今天下午,云南省博物馆还举办了《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五十周年纪念展》。(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