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科学家预测称2156年奥运会上女人跑过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23 环球时报

  在2156年的奥运会上,可能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南极赛场、虚拟排球。但是据英国科学家推测,2156年奥运会上更值得载入史册的,很可能是在百米短跑比赛中,女人超过男人。

  牛津大学的遗传学家安德鲁与他的同事收集了从1900年到现在的奥运会百米短跑的成绩,结果发现,女子的比赛成绩在稳步提高,而且比男子的比赛成绩提高得更快。如果这
种趋势延续下去,那么在152年内,女人的成绩将超过男人。到时,女子的比赛成绩为8.079秒,而男子的成绩为8.098秒。

  其实,关于在体育中性别差异是否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的争论从未停止过。一些专家认为,女子短跑成绩之所以提高,是因为女人对体育项目的参与度比过去有所提高,训练水平也在提高,但是这个趋势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他们认为,从男女生理的角度来说,在强度和耐力比赛中男人总会保持10%的体力优势。另外,雄性激素比雌性激素更能促成肌肉的产生和供氧,女运动员要想保持一定量的雄性激素意味着体重增加,这明显会降低速度。

  确实,在同一项目中超越男选手是很多女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安德鲁仍然坚持他的观点,他说:“不管对还是错,我们等到2156年再见分晓。”

  (李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