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3千万少儿情绪障碍 建议助孩子掌握生活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22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朱玉)记者从卫生部获悉:我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在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

  具体来说,我国中、小学生精神障碍患病率为21.6%-32.0%,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

  在我国,2004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关注儿童青少年精神健康———快乐心情,健康行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家长、老师及全社会都要努力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和掌握生活技能。这个“生活技能”不是指洗衣、做饭、整理内务等“生存”能力,而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社会能力。世界卫生组织将心理社会能力解释为:是一个人有效地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要和挑战的能力;是个体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并且在与他人、社会和环境的相互关系中,表现出适应和积极行为的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