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小行星撞地球专题 > 正文

科学家在埃及发现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3:12 新浪科技
科学家在埃及发现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区(图)
陨石进入大气层后分裂成多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由法国和埃及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小组借助卫星拍摄的照片在埃及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区。该陨石坑区位于埃及和利比亚边境地区,科学家们在那里发现了100多个陨石坠落所留下的痕迹。

  据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代表称,目前科学家们通过发掘已经在该地区找到了13处陨石坠落点。

  据研究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他们发现的这些痕迹是5000万年前的一场陨星雨所留下的。当时这场陨星雨的覆盖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它所遗留下来的陨石坑直径从20米至1000米不等,钳入地面以下的陨石位于地下80米处。

  在此之前,闻名科学界的一个最大的陨石坑区位于阿根廷,其面积达60平方公里。科学家们认为,以前所发现的一系列著名的陨石坑区都是由一颗陨石在进入地球大气时燃烧分裂成多颗小陨石而形成的,但本次在埃及发现的这个大型陨石坑区很可能是多颗陨石“砸”出来的。(军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