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认为“啤酒肚”与喝啤酒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4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杨立新

  新华社贵阳10月6日电 目前,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俗称“啤酒肚”的腹部肥胖成为健康的大敌。专家指出,喝啤酒会使人发胖,所以有“啤酒肚”的说法,但这种说法缺乏科学根据。

  贵阳中医学院的邵大夫说,“啤酒肚”的成因,医学界有不同说法。有人说是营养过剩导致,也有人说是营养不均衡造成。德国最新研究认为,“啤酒肚”与男性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多储存在腹部。

  除基因外,当然还有其他原因。青少年有“啤酒肚”,大多是因为营养过剩。中年人则主要是睡眠质量问题所引起。随着年龄增加,男性深睡眠阶段随之减少,睡眠质量较差,荷尔蒙分泌随之减少,从而导致腹部肥胖。邵大夫指出,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证明有15种导致死亡的疾病与腹部肥胖有直接关系,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