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诞生低空跳伞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3:04 北京青年报

  “2004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昨正式举行

  新华社电 5日下午2时,河南人丁建平成为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他带着一面五星红旗与四处迸射的烟花,从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金茂大厦上一跃而下。这一跃正式拉开了“2004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的大幕,同时也在他自己5200次高空跳伞的辉煌历史中加了一个意义非凡的“1”。

  丁建平现任河南省跳伞队领队兼教练、运动员,1981年4月,他还不到18岁,就进入河南省航空运动学校飞机跳伞队开始练习跳伞。1984年,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跳伞比赛,获四人造型跳伞亚军,1985年超一项四人造型跳伞世界纪录,2001年创造一项火山口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低空跳伞是我很久以前的愿望。”丁建平说。

  这次有6名中国选手来到金茂大厦跳伞。丁建平说,他直到10月3日才知道由他完成第一跳。

  在5日正式表演开始前,还发生了一起不幸事件。在当天上午进行的试跳过程中,澳大利亚跳伞运动员罗兰德·辛普森出现事故,没能正常落地,严重摔伤。截至记者发稿时,抢救仍在紧张进行中,辛普森还有心跳。

  辛普森今年35岁,是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有1400次低空跳伞的经历,曾在世界各地跳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