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拉美第一头克隆牛成功产仔 “母女”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4日电 (记者 杨立民) 巴西农牧业研究院4日宣布,该院培育的拉美第一头克隆牛“维多利亚”近日顺利产下一头雌性小牛。目前“母女”身体状况良好。

  据介绍,现已3岁7个月的“维多利亚”去年12月9日通过人工授精受孕,今年9月19日自然生产。被命名为“格洛里娅”的小牛生下时体重为38.2 公斤。

  该院专家指出,小牛的顺利诞生表明,“维多利亚”不仅完全具备生育能力,而且抚育后代的能力也很强。目前新生小牛靠母乳喂养,体重每天增加1公斤左右。

  “维多利亚”是用从成年母牛乳腺中提取的细胞克隆成功的,其克隆方法与世界第一只克隆羊“多利”问世时相似。巴西农牧业研究院专家说,该院将继续跟踪研究“格洛里娅”的生育能力。因为对克隆牛的生育能力进行深入研究,将有助于开发挽救濒临灭绝动物的新技术。(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