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失落的文明(国内)专题 > 正文

日蒙联合研究小组称发现成吉思汗陵重要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和蒙古联合科考小组成员星期一在东京说,他们已在蒙古发现了一个建筑物。他们认为这一建筑物与成吉思汗的陵墓有关系。

  科考小组组员说,他们预计这一建筑物将为找到成吉思汗的陵墓提供重要线索。成吉思汗陵墓所在地至今仍是一个不解之谜。按照他的遗嘱,为防止有人盗墓,他的陵墓没有任何标记。

  科考小组说,他们在蒙古中部的阿维拉加发现了一个据认为建造于13至世纪15世纪之间的废墟。

  科考小组的日本成员说,根据这一地区其它朝代这种建筑物与陵墓的距离推算,科考小组认为成吉思汗的陵墓位于以这一建筑物为中心的方圆12公里之内。科考小组已在阿维加拉开始了挖掘工作,并发现了一个建在25平方米平台上的废墟。(固山)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