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确认今年首株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0:18 新京报

  病毒是易引起流行的甲三亚型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昨天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首株流感病毒,已在天津市被分离出,并经国家流感中心确认:病毒是易引起流行的甲三亚型。

  专家称,分离出病毒的标本采自国家级流感监测点医院。患者是一位27岁男性,于今年8月16日发病,同日采集其咽试子标本,经细胞培养分离流感病毒,血凝抑制试验鉴定为H3N2亚型流感病毒,即甲三亚型。这显示该市在8月份就已经有流感病毒活动。

  为做好预防流感大流行的准备,国家卫生部已制定《中国预防流感大流行预案》,确定应急反应机制、程序和物资储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