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疆发现50万年前古象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4日电 (达拉、刘江丽)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地质学专家组近日对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现的象牙化石进行了现场考证,确定是50万年前的古象牙化石。

  古象牙在新疆地区十分罕见,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现尚属首次。古象牙长约130厘米(弯曲) 、周长约31厘米,表面呈乳黄色、纹理清晰。由于采挖不慎,象牙断为三截。
专家根据残存象牙及碎片判断完整应该在160厘米至170厘米。地质专家组从古象牙化石特征,现场周围地理分布等方面进行鉴定,确定象牙化石距今约有50万年。

  古象是体积庞大的陆生动物,有一个长鼻和一对大象牙。象牙化石的发现对于研究当时中国西北地区地理和气候环境变化具有重要意义,也具有很高的地理研究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