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红火蚁入侵专题 > 正文

红火蚁骚扰台湾 人人自危门诊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茆雷磊 胡创伟

  可夺人命已被正式列为“疫情” 人人自危报道漫天门诊剧增

  新华社电 由于可夺人命的“红火蚁”灾害进一步扩散,连台北闹市也发现几十个蚁丘,台湾“农委会”已正式将其列为“疫情”。

  据统计,目前台湾被红火蚁入侵的区域扩大为桃园县、台北县、嘉义县、台北市4个县市,受害总面积逾6000多公顷,其中约四分之三是农地。台北市是日前在北门附近发现红火蚁蚁丘的,一天后蚁丘数量又新增四五十个,分布地点也有扩散。

  台湾“农委会”1日上午还在桃园举办大型演习,请来专家现场教导所有参与演习的人员如何辨识红火蚁,以及彻底扑灭红火蚁的方法和被叮咬后的急救措施。台北市区的灭蚁行动也紧急展开。

  集合岛内顶尖昆虫研究专家的“台湾红火蚁防治中心”也将于11月初成立。

  红火蚁是外来物种,1999年首次在台湾被发现。它比一般的蚂蚁要大,尤其是头、腹部较大,脚细长,呈棕红色。最近10天,台湾有约30所大中小学的草地上发现红火蚁,并有多人被蜇伤。台湾权威部门称,虽然至今未有致死病例,但红火蚁叮咬后有2%的概率引发休克,也可能因此丧命。

  红火蚁已引起台湾社会的不安:电视上反复播放着红火蚁灾害的蔓延情况,报纸上的报道整版整版铺天盖地,商店里灭蚁剂的销量更狂增5倍。民众们人人自危,连被一般蚊虫叮咬引起皮肤肿痒的人也涌进医院,导致门诊数剧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