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红火蚁入侵专题 > 正文

夺命红火蚁入侵台北闹区 民众担心扩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夺命红火蚁入侵台北闹区 民众担心扩散(图)
台北市也发现红火蚁。(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继台北县、桃园县及嘉义县之后,入侵红火蚁被确定登陆台北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府公园处29日上午在北门旁中华路一段的中央分隔岛绿地,发现疑似红火蚁的蚁丘,随即通报农业部门相关单位鉴定,并在现场拉起警示带,并在中午时分确认是入侵红火蚁。

  据了解,北门附近中华路分隔岛发现红火蚁蚁丘的绿地有两处,绿地面积合计820平方米,蚁丘约20个,高度最高约5厘米,属于不成熟的蚁丘,研判可能是今年4月草皮补植时夹带进入。

  有民众担心台北市入侵火蚁防线是否已被攻破,会不会从北门附近绿地向四周扩散?而据相关人士指出,红火蚁靠自己爬的迁徙能力不强,主要是怕人类活动媒介,例如随植栽、草皮或土方,扩散距离就没有限制;以发现的地点来看,快车道旁分隔岛的绿地应为封闭地区,局限在当地的可能较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火蚁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