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肥胖儿童易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2:02 科学网

  本报讯 据墨西哥媒体日前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说,全球肥胖儿童日益增多,这些人在成长过程中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比那些体重正常的同龄人要高3到5倍。

  在9月26日“世界心脏日”来临之前,世卫组织通过世界心脏联合会发表的这份报告指出,心脏病是一种以前只在成年人中发作的疾病,但如今肥胖儿童心脏病患者日益增多,而这些儿童长大后如果体重仍得不到控制,其心脏病发病几率将一直高于同龄人。设在日内 瓦的世界心脏联合会的首席执行官珍妮特·武特指出,“超重及肥胖儿童从现在直到65岁之前都将随时面临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威胁”。

  报告说,高热量饮食、缺少体育锻炼、长时间沉湎于电视和电脑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近年来儿童肥胖激增。据估计目前全球10%的儿童即至少1.55亿儿童超重或肥胖。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儿童缺乏足够的体育锻炼,5岁以下的超重和肥胖儿童达2200万。例如,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6至11岁的男女儿童中小胖墩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占儿童总数的15%,北欧地区超重和肥胖儿童人数也占儿童总数的10%至20%,而意大利南部地区肥胖儿童的比例高达36%,日本和墨西哥小胖墩的人数也大幅度增加。肥胖儿童患高血压的风险比正常体重儿童高出3倍,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高出许多。报告警告说,儿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防止心血管等疾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