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居民藏恐龙化石? 专家:化石其实是钟乳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7:32 北京娱乐信报

  居民藏恐龙化石?专家:化石其实是钟乳石

  信报讯 (实习记者 沈达) “我这里有恐龙碎骨化石,通过这些化石能证明‘玻璃骨’的病症恐龙时代就有。”昨天,家住八棵杨社区的康来有先生向记者说出了这一大胆推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记者在康先生家里看到,客厅、卧室、厨房和阳台上堆满了康先生所说的“化石”以及大大小小的纸箱子。“那里面也都是化石。”康先生指着纸箱子告诉记者。

康先生所说的“恐龙碎骨化石” 。沈达/摄

  不待记者发问,康先生从地上拿了几块儿“化石”小心翼翼地摆上了桌。这些“化石”大体相似,每一块儿看上去都是由成千上万块儿小碎片组成,整块儿“化石”呈现土黄色,从碎片的横断面看去,中间还夹有类似血色的物质,记者从中拿起一小块儿,感觉沉甸甸的。

  康先生拿出了一块儿红色石头说:“这是‘血化石’。”紧接着,康先生边引领记者看“化石”,边自豪地介绍说“这是恐龙粪便化石,这是鱼子化石,这是蛇胚胎化石……”记者看到,“鱼子化石”由许多类似卵的小圆颗粒组成,“蛇胚胎化石”也像是一个类似幼蛇的生物。

  说法·“化石”其实是奇石

  记者带着一块“碎骨化石”走访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据专家介绍,“碎骨化石”并不是化石,而是一种钟乳岩,从其插片儿一样的形状判断,它有可能产生于河底,至于碎片中间的血色物质只是一些自然填充进去的矿物质。

  据专家说,这块儿石头虽不是化石,但可以算作奇石。其他的“鱼子‘化石’,蛇胚胎‘化石’等”由于未见实物,专家表示无法判断,但是他又告诉记者,鱼子和蛇胚胎几乎无法形成化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