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口技王”学鸟叫气死画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乌市某社区养鸟的鸟友们都视他为“天敌”

  据新华社电 家住乌鲁木齐市炉院东社区的军供员严新云酷爱口技,张口便能模仿20多种鸟叫声,人称“口技王”,然而,就因为他高超的口技,社区里养鸟的鸟友们都视他为“天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原来,严新云的父亲是个鸟迷,养了很多鸟,最钟爱其中的一对画眉。严新云每次回家听到画眉叫总忍不住跟着学两声。有一次父亲不在家,严新云在学画眉鸟叫时,由于声调超过了其中一只雄性画眉鸟,结果那只画眉竟“气死”在笼里。爱鸟的人都知道画眉鸟的“倔脾气”:只要听到有调门高过自己,就可能把自己活活“气死”。老父回家后,心疼得不得了,并从此给儿子定下规矩:“不许在家学鸟叫!”社区养鸟的人得知严新云气死画眉鸟的事情后,都对他“谨慎”起来。

  48岁的严新云祖籍新疆,研习口技已有30多年。严新云说着,便把左手大拇指放在嘴角,给记者现场表演起来。这时,喜鹊、百灵、麻雀、画眉、布谷鸟……各种鸟叫声从他的唇边流淌出来,使人仿佛置身于万雀竞喉、百鸟争鸣的森林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