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教授发现薰衣草香味可改善心肌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36 科学网

  新华社电 日本千叶大学教授小室一成发现通过闻薰衣草香味进行芳香疗法可以改善心肌功能,不依靠药物也能使狭心症患者减轻病情。

  人在运动的时候,给心脏输氧和营养,可以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健康人血流量可增加4倍左右,而狭心症患者血流量增加不到2倍,过于激烈的运动有可能导致病人心肌梗塞,造成突然死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小室先生的研究以11名健康男性为对象,平均34.3岁,共分两组。第一组接受试验的人在安静30分钟后服用扩充冠状动脉的药物,第二组在充满薰衣草香味的房间安静30分钟后服用扩充冠状动脉的药物。然后让两组人进行运动,比较他们血流量增加情况。结果发现,第一组人的血流量增加了4.5倍左右,而接受芳香疗法的第二组平均增加了5.3倍。

  小室教授说,众所周知,芳香疗法可以使人放松,对心脏病患者有帮助,但通过数据加以证实还是第一次。这一成果近日在日本心脏病学会年会上正式发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