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以色列埃尔法公司开发民用反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5 科学网

  “反导弹防御系统”是集合了多项尖端技术的综合工程。一直以来,这一系统仅仅用于军事领域。然而,由于越来越多的便携式导弹可能落入了恐怖分子手中,使民用飞行领域的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不久前,以色列一家公司将军用飞机的反导弹系统引入到了民用航空领域。

  由以色列埃尔法公司开发的这套民用反导弹系统是专门针对便携式热寻导弹的。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自国际安全人士的估计称,目前世界上有7000多枚这种简易的地对空导弹处于失控状态,而其中一些很可能已经落到恐怖分子手中。

  以色列埃尔法公司总经理尼西姆·哈达什说:“这种导弹依靠飞机产生的热量制导,而这些热量来自于飞机的引擎。恐怖分子找到飞机后锁定目标,然后就会接着发射导弹,这将给民航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特别是在客机起飞和下降的过程中,更容易受到导弹的攻击。

  针对导弹热寻制导的工作原理,研究人员采取了闪光干扰诱导技术使导弹偏离目标的对策。这样一旦遭遇导弹袭击,安装在飞机上的电子雷达系统将自动向飞行员示警,并计算出合适的释放闪光烟雾的时间,在导弹接近飞机的时刻,闪光烟雾将诱使导弹改变飞行方向而扑空。研究人员形象地比喻说,这种保护飞机的方法好比就是再制造出一个攻击目标,一旦发现了威胁,飞行员就能立即释放出能够在空中短暂停留的闪光烟雾;而在两到三秒时间之内,闪光烟雾产生的巨大热量,要远远超出飞机引擎产生的热量,这样就使导弹的飞行方向从指向飞机的引擎而转到了闪光烟雾上。

  由于这一系统是在危险已经发生的情况下才开始工作,因此为了以防万一,每架飞机都安装了备份的闪光烟雾释放装置。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研究人员在飞机的不同方向安装了四组相同的释放装置,两个从左侧释放,两个从右侧释放,每个装置中携带有15份闪光剂,总共是60份。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系统的开发“灵感”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以色列的军用航空反导弹系统。但是,这一系统的造价相当昂贵,仅每架飞机上的附加设备就价值75万美元,但以色列国防部和交通部对此一直十分重视,希望各航空公司都能安装这一系统。目前以色列航空公司往返于欧洲、非洲、远东和海湾地区的民用直升机、货运飞机和重要的民用航班都已经安装了这一系统。(陈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