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古都洛阳强制拆除市区手烧锅炉以净化大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6日电 (记者 顾立林) 河南洛阳市环保局在公安部门和各区政府的配合下,15日组织200余人的执法队伍,对未按期自拆到位的手烧锅炉实施强制拆除。

  今年7月,国家环保总局公布全国十大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洛阳位于其中。洛阳市决定采取严厉措施,打一场空气质量保卫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从9月1日起,洛阳市环保局组织相关人员分头行动,依法给市区的130余家手烧炉业主送达了取缔通知书,其中,对31家业主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明确要求,如果不能按期自拆,15日,市环保局将强制拆除并没收相关设备。

  据介绍,手烧锅炉以及窑炉虽然用煤量不是太大,但其排放的气体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是低空排放的污染源。洛阳市区的130余家手烧炉对大气污染的贡献率达40%。

  强制拆除手烧锅炉是洛阳市净化大气的一个部分,取缔露天烧烤、建筑垃圾车封闭拉运、大型高炉强制脱硫、污染大户被关闭或迁出市区等一系列措施,正在有序进行中。洛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努力,争取明年摘掉污染“黑帽”。(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