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达尔文踏足荒岛百年变雨林 演变神速令人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42 北京青年报

  许多生态学家都认为一个人造雨林的形成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然而在查尔斯·达尔文曾踏足过的英属阿森松岛,一个人造雨林却在仅150年的时间里就崛地而起,这让科学家们感到异常困惑。  

  英国的《新科学家》杂志本月16日报道,当查尔斯·达尔文在1836年来到阿森松岛采集样本时,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荒岛。他在日记中写道,这个岛“几乎没有什么树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但在1843年英国政府决定使该岛获得新生后,英国皇家海军开始在该岛上每年种植几千棵树木,不久阿森松岛上那座光秃的火山就被植物所覆盖。

  令科学家们感到困惑的是,当初英军随意引进的树种在山上这么快就演变成茂盛的热带雨林。一般的理论都认为,复杂的雨林生态系统需要缓慢的演变才能形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