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专题 > 正文

百日婴儿开口讲话叫爸妈 一个月时就能吃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56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王强 城市快报 你相信吗?一个刚出生三个多月的小女婴能够清晰地叫出爸、妈等简单的词语,记者昨天就在河东区卫国道的一个普通家庭中亲眼见到一名这样的“小神童”。当时刚刚睡醒的小蕊蕊正在和妈妈玩儿,嘴里一边清晰地喊着:“爸、妈”,一边在床上翻来滚去,还不时地做出各种鬼脸。

  早期胎教显效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妈妈岳学军认为小蕊蕊这么有灵性是胎教的结果。原来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就不断地看胎教的光盘,看完就按照光盘上教的做,盼望着将来生下来的小宝宝聪明伶俐。5月29日,岳学军生下了一个女孩,全家人都十分高兴,把小宝宝当成了掌上明珠。由于小蕊蕊的头发长得十分好,父母就特意给小蕊蕊在鼓楼做了一杆胎毛笔,希望孩子以后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没想到这个美好的愿望很快就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一个月时能吃桃

  刚刚一个月时,小蕊蕊就十分惹人喜爱,不但不害怕生人,而且见到生人还咯咯地乐个不停。有一天,妈妈给了小蕊蕊一个软桃当玩具。没想到小蕊蕊摆弄了一阵后竟然把桃放进嘴里吮吸了起来,不一会就吃完了。父母发现后都大吃一惊,没长牙的小蕊蕊怎么能吃桃呢?从那以后,爸妈每天都会给小蕊蕊一个软桃或者是西红柿,小蕊蕊也就毫不客气,拿在手中玩耍一会就放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边吃还一边流口水,每次都逗得全家人开怀大笑。妈妈还当着记者面给了小蕊蕊一个软桃,小蕊蕊高兴地张开双手,然后就捧着桃吃了起来。

  两个月开口说话

  小蕊蕊两个月时的一天,哥哥贾宝智哄着小蕊蕊睡觉,突然小蕊蕊开口叫了一声“哥”。这一声让哥哥十分惊喜,他怎么也想不到才两个月的小蕊蕊竟能够开口说话了,他立即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一家人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小蕊蕊竟然真能清晰地叫出:爸、妈、哥。

  妈妈带着游天津

  看到小蕊蕊这么聪明伶俐,父母就想办法让小蕊蕊能够多说一点。妈妈没事就抱着小蕊蕊在门口玩耍,看见小动物什么的都会耐心地教小蕊蕊说。时间长了,小蕊蕊又学会了说狗、猫等等。

  这时记者询问为什么小蕊蕊一点都不惧怕生人,而且还很喜欢和生人玩耍。小蕊蕊的爸妈说出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刚刚度过“百岁”的小蕊蕊已经在母亲的怀抱里游了天津很多地方,最远到达的是塘沽的外滩、杨柳青的石家大院。父母每个星期都会带着小蕊蕊出门游玩三次。

  有了这么一个聪明的女儿,小蕊蕊自然成为了全家宠爱的宝贝。小蕊蕊的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将来好好培养孩子,尽量地发挥孩子的潜能。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