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河南尚未脱离艾滋病低流行地区警报仍未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24 科学网

  本报郑州9月13日讯 河南省日前公布了全省既往有偿供血人员总数、艾滋病感染人数和发病人数。持续一个多月的普查结果显示,河南省尚未脱离艾滋病低流行地区,政府面临的救治救助工作仍然十分艰巨。

  河南省卫生厅厅长马建中说,通过普查确认,目前河南省共有爱滋病病毒感染者25036人,现症11815人。普查中新发现的2003例现症病人已经全部纳入免费抗病毒治疗和抗机 会性感染治疗范围。

  据介绍,从7月26日开始,河南省委、省政府共组织对50多万既往有偿供血人员进行普查检测,普查面覆盖了全省所有的行政村和居委会。截止到8月31日,共登记既往有偿供血人员280476人,并对260025人进行了艾滋病抗体检测,检测率达到95.96%。采取这么大规模的普查目前在国内外尚无先例。

  目前,河南省、市、县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将这次普查的既往有偿供血人员、艾滋病感染者、发病病人的资料存入数据库,艾滋病患者相对集中的乡村也实行微机联网管理。既往有偿供血人员中的感染者主要集中的少数贫困村将成为政府进行救治救助的重点。(记者 谭永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