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科学家调查表明饮酒可导致睡眠呼吸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科学家最近进行的大规模调查表明,平常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狭窄和打呼噜的现象,并易患睡眠呼吸障碍。

  据《读卖新闻》13日晚刊报道,日本筑波大学教授谷川武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400名40岁至60岁的日本男性进行了调查。调查项目包括日常饮酒情况、脉搏跳动次数和血液中氧饱和度,以查明饮酒量与睡眠呼吸障碍的关系。结果表明,喝酒最多的一组(每日喝0.3升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本酒)患需要治疗的睡眠呼吸障碍的可能性,是不喝酒的一组的3倍。

  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认为,睡眠呼吸障碍是肥胖者赘肉太多使呼吸道变窄所致。这次调查表明,即使不肥胖,饮酒也易使人患睡眠呼吸障碍。

  谷川武教授认为,酒精可以使支撑下额的肌肉松弛,进而使呼吸道处于受阻状态。因此,减轻睡眠呼吸障碍症状,不仅要减肥,同时还要注意戒酒。(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