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胆固醇水平较低的中年男性寿命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9:13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总胆固醇水平较低的中年男性,不论是天生的还是由健康的饮食和运动所造成的,都可受益数十年。

  芬兰研究人员认为,中年时胆固醇水平低的人,寿命可能更长,身体也更健康。年龄介于30至45岁之间的中年人,如果总胆固醇为193或更低,40年后死亡的危险会减少25%。中年时胆固醇越低,晚年健康就会更好,老年长寿的机会也更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000名健康的芬兰男性(大多数是商业主管)进行了长达39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中年时胆固醇浓度对于死亡危险和生活质量的影响,并于60年代、70年代以及2000年检查了这些男性的胆固醇浓度。研究发现,胆固醇浓度低于193的男性,复诊时已经死亡的危险会减少25%,而且健康检查明显比其他人好。此外,低胆固醇水平的男性也较少患心脏病和中风,但糖尿病、癌症、精神病的比例与所有的组别都差不多。

  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能自然地保持低胆固醇,不用牺牲智力就会有长期的益处;但该研究可能不适用女性、其他人群、族群或已使用过降胆固醇药以达到低胆固醇水平的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