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可爱的机器人专题 > 正文

英国科学家正研制吃苍蝇“为生”的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6 科学网

  英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研制一种臭气熏天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以吃苍蝇“为生”。

  设计者的思路是:让机器人捕食大量苍蝇,然后通过特殊的“消化”方式,分解苍蝇身体中的糖分,释放电子,从而产生电流,给机器人提供动力。

  但是不要以为这种机器人是被专门设计用来捉苍蝇的,它们另有大用处。据英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这种机器人被命名为“EcoBot II”,研究者的目的是将来开发出特种机器人,专门到危险和荒凉的地区执行任务,机器人可以携带工业和军事用的远距离监测仪,比如温度计和有毒气体浓度测量仪等。

  设计者Chris Melhuish和他的研究小组目前还只能“人工”给机器人喂食苍蝇,因为目前他们还正在研制某种动力泵,安装动力泵后,机器人才能顺利地将苍蝇舔进“肚子”里。谈起这个有些不可思议的机器人,Melhuish认为,其最了不起的创意在于,吸引苍蝇成群结队地靠近机器人很容易。方法很简单:在这个全自动机器人的底部,设计者将使用污水和粪便来“招揽”苍蝇。(王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