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哥伦比亚河上水坝与大麻哈鱼能否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16 科学网

  美国政府在9月9日公布的一项草案中称,哥伦比亚河和蛇河上修筑的水坝是合理的,理由是这些水坝的存在不会对河流中的大麻哈鱼构成威胁。然而渔业生物学家和环境保护主义者却说,这项草案是很不恰当的,他们声称,要在法庭上对其展开讨论。

  这项裁决推翻了克林顿政府时期所做的评估——同意在其他措施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减少地势较低的蛇河流域的4座水坝,从而恢复该地区濒危的鱼类种群。它同时也履行了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什在4年前选举时做出的承诺,将拆除水坝的提议束之高阁。美国政府的这一结论是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重新修订的“生物学意见”的一部分,“生物学意见”是“濒于灭绝物种行动”中的一项计划,旨在描述联邦政府有关恢复濒于灭绝物种的策略。2003年5月,一个美国联邦地方法院裁定,驳回政府之前关于恢复大麻哈鱼种群数量的计划,理由是它所依赖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某些发生的情况”。

  经过修订的计划试图重新修建这些水坝,从而改善鱼类的通道,通过增加鱼类的孵卵场所保持种群的繁衍,并且改进河流栖息地,同时杀死或者重新布置大麻哈鱼鱼苗的天敌。

  批评家认为,完全使用新政策将产生一定的偏差,这是因为在一些大麻哈鱼种群中,水坝占了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死亡率的90%。波特兰哥伦比亚河渔业委员会的渔业科学家Earl Weber表示,这项新的计划“是一个巨大的倒退”。

  华盛顿州西雅图美国河流管理局西北地区主管Rob Masonis表示,政府对这一问题重新加以定义,并最终断定水坝并不会威胁大麻哈鱼。他说,这一结论是通过将水坝作为自然环境的一部分进行考虑,并且尝试防止这些濒危鱼类在近期灭绝后得出的,该计划并没有考虑重新恢复鱼类的种群数量。Masonis说,“这一计划最多是一个生命支持系统,从而防止野生大麻哈鱼和虹鳟在短时期内走向灭绝”。

  NOAA最终的生物学意见将在11月2日的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不久公布。(赵路 译自www.sciencenow.org,9月9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