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坠毁太空舱所携外星物质部分完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10日说,他们仔细检查了8日在美国犹他州坠毁的太空舱内部,发现其带回地球的太阳风粒子有一些仍然完好,原来计划的很多研究项目仍能进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科学家计划11日开始给太空舱“剥皮”,估计完成抢救工作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科学家对这个太空舱充满很大期待,因为它保存着“起源”号太阳探测飞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过去884天收集的太阳风粒子。这将是自上世纪美国的“阿波罗”号和前苏联的“月球”号飞船带回月球岩石标本以来,科学家采集到的第一批太空样本。科学家希望借助这些外星物质研究太阳系的起源和演化,加深对太阳系行星形成早期的理解。

  8日,“起源”号飞船与装有太阳风粒子的碟形太空舱按计划分离进入地球大气层。美国宇航局原本计划在犹他州沙漠上空拦截这个太空舱,以免太空舱着陆时剧烈的碰撞损害其所携带的外星物质。但在下降过程中太空舱的降落伞没有打开,导致拦截行动失败。

  这个太空舱失控后,在空中以约每小时320公里的速度翻滚而下,一半撞入地面,并像蚌壳一样裂开,使舱里保存的太阳风粒子面临受到污染的危险。据介绍,这个太空舱里还有一个内层罐,也裂了一条缝,罐里有5个厚度不同的电磁盘,上面保存着“起源”号飞船收集的太阳风粒子。这个内层罐已经被飞机送到了附近陆军机场的密室,科学家们就在那里进行磁盘的抢救工作。(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