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印度裔硅谷CEO喜+1!推特创始人多西宣布辞任,37岁CTO继任掌门人

2021-11-30 13:01:1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来源:新智元

  推特创始人出走!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Twitter原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正式辞去CEO一职,人事变动即时生效。

  辞去CEO职位后,多西将继续担任Twitter董事会成员,直至其任期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届满。

  至于Dorsey的继任者,董事会一致任命Twitter 的首席技术官(CT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为新任 CEO 兼董事会成员。Parag Agrawal于2011年加入Twitter,自2017年10月起担任公司CTO,加入公司已有十年。

  消息公布后,推特股价大涨近10%,收盘时下跌2.7%。

  有消息该消息人士说,推特董事会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为Dorsey的离任做准备。而新任CEO 更看重技术,表明该公司已将工程作为其首要任务。

  Agrawal新官上任,也是压力山大。

  近年来,Twitter的用户增长举步维艰,一方面要让现有用户继续使用该应用,另一方面还要吸引新用户的加入。

  Twitter在2019年停止了其月活跃用户报告,因为这些数字使用在3亿左右无法取得进一步发展,而当时Facebook报告有大约25亿月用户。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拥有3.15亿可盈利的日活跃用户,并在该年将其年收入至少翻一番。

  所以如果想保住自己的位子,同志仍需努力。

  多西的推特之旅

  在宣布离职消息前,Dorsey曾发了一条Twitter,表示“我爱推特”。

  也许只有分别的时候,爱才能说出口,也暗示了他即将离开这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公司。

  Dorse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决定离开推特,因为他相信公司已经准备好从创始人的管理下走出来,走向更伟大的目标。

  他也表示充分信任继任者Agrawal,通过Agrawal过去十年变革性的工作,他对Agrawal的专业技术和为人深表感谢,现在是Agrawal带领推特的时候了。

  Dorsey的青少年时期生长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他的家族有英格兰、爱尔兰和意大利血统。父亲在一家生产光谱仪的公司工作,母亲是家庭主妇。

  他年少时曾兼职过模特。14岁时对软件开发产生了兴趣,当时开发的开源路由调度软件至今仍有在出租车公司使用。1995年入读密苏里科技大学,1997年转入纽约大学,后来他前往加利福尼亚当程序员。

  2000年时,Dorsey在奥克兰开办了自己的公司,通过网页来调度信使、出租车和紧急服务。2000年7月,在构建调度的同时,部分也受LiveJournal和AOL即时通讯的启发,他对实时状态通讯有了想法,花了两周时间构建了Twitter的原型系统。

  2006年时和比兹斯通(Biz Stone)、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共同创建了Twitter,发布Twitter平台第一条消息。

  2008年,联合创始人Evan Williams成为CEO,多西担任董事长。

  2013年,Twitter上市,估值310亿美元。

  2015年,Dick Costolo下台之后Dorsey再次成为Twitter CEO。

  2020年,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要求公司重组,并要求Dorsey 辞去CEO职务。

  2021年2月,Twitter公布发展计划,要求在2023年之前年营收至少达到75亿美元,可盈利日活跃用户达到3.15亿。

  2021年7月,Twitter连同Facebook、谷歌以及它们的CEO遭到特朗普起诉。

  2021年9月30日,Twitter可盈利日活跃用户达到 2.11亿。

  下一个目标是比特币

  离职后的去向,Dorsey的相关知情人士表示,他将更关注于Square公司和慈善事业。

  Square公司是一个支付服务提供商,允许用户用通过手机在Square设备上刷卡或者手动输入使用信用卡。公司于2009年成立,并于2010年推出第一个应用程序服务,目前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及日本有提供服务,由Twitter创始人Dorsey创办。

  而Dorsey此次的离职也和Square有关,Twitter员工和投资者一直质疑Dorsey把太多的时间花在Square和其他项目上。

  去年,推特的股东Elliott Management曾施压Dorsey,试图替换他。Elliott Management的创始人、亿万富翁Paul Singer曾质疑Dorsey是否应该同时掌管这两家上市公司,其精力被两家公司分割,导致推特在提高股价和增加创新产品方面,已经落后于社交媒体的竞争对手,并呼吁Dorsey应辞去其中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Jack Dorsey的净资产为123亿美元,其中来自Square的资产超过100亿美元。这家公司也是他上一次离开推特期间创立的。对此,Square发言人表示,CEO Jack Dorsey不会离职。

  去年4月,Dorsey宣布他将捐赠10亿美元用于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救济项目和其他慈善事业。

  Dorsey曾在今年6月于迈阿密召开“比特币2021大会”上表示,如果我不在Square或Twitter,那么我就会把工夫花在比特币上。

  如今他已不在Twitter,研究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Tom Lee在周一接受采访时就表示,Twitter CEO的更迭会“利好加密货币”,由于用于加密货币创新的资金并不够,所以需要像Dorsey这样的人来真正集中精力做这件事。

  Square在2018年通过Cash App推出了比特币交易,允许用户买卖比特币。2019年,该公司成立了Square Crypto,致力于为比特币开源工作做出贡献。

  而在去年,Square又成立了“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汇集相关专利以鼓励加密货币创新。

  Square在今年7月声明,该公司正在创建一项新业务,致力于构建比特币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Dorsey将这项新业务描述为一个“开放的开发者平台”,唯一的目标是让创建非托管、无许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务变得容易。

  10月Dorsey又表示Square可能会进军比特币挖矿业务,并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详细介绍了tbDEX计划用于买卖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此外,这家支付巨头还在打造自己的“钱包”帮助比特币托管,并且Square 也已将比特币列入其资产负债表。

  Square CFO Amrita Ahuja也公开表示,我们始终相信比特币在未来有可能成为一种更普遍的货币。随着比特币越来越多地被采用,这笔投资也是踏上这一征程的第一步。

  硅谷的印度裔CEO喜加一

  新任CEO Agrawal依然是一个印度裔。

  自2017年开始担任CTO的Agrawal已经在推特工作了十多年,曾负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策划。

  还主导Bluesky计划并负责招聘,为社交媒体平台构建开放、去中心化的技术标准。这是一个由独立开源架构师、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团队,目的是让推特成为这个标准的主导者,同时也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目前社交媒体架构存在的诸多问题,打击Twitter上的网络欺凌和误导性信息。

  Agrawal是一位印度裔美国人,生于1984年。本科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加入Twitter之前,曾任职于微软、雅虎和AT&T实验室。

  据一名Twitter前高管透露,在思考Twitter的未来时,Agrawal是Dorsey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两人在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

  已经加入Facebook的Twitter前产品高级副总裁Kevin Weil表示,Agrawal在发展Twitter的核心业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建立Twitter最初的广告平台,到Twitter的时间线排序算法等等,都是技术性项目,也是优秀产品的基础。

  随着Agrawal上位Twitter,美国科技公司的印度裔CEO又是迎来喜加一。

  目前IBM 集团Arvind Krishna,谷歌和Alphabet 的Sundar Pichai,微软的Satya Nadella,Adobe 的Shantanu Narayen 都是印度裔,甚至摩托罗拉、诺基亚、软银、Adobe、SanDisk、百事可乐、联合利华、万事达卡、标准普尔这些知名国际巨头的CEO都已经被印度人拿下。

  美国硅谷是世界互联网的中心,除了顶级的CEO之外,大量的印度人也占据了硅谷很多很多互联网公司中高层位置。

  即使在整体商业领域:全美500强企业中,外籍CEO有75位,其中排名第一的也是印度裔(籍)10位,印度裔的硅谷高管也几乎全部是本科甚至念完研究生才来的美国。

  其中大部分高管的本科为印度理工学院(IIT),堪称真正的留美预备学校。

  印度IT培训质量过硬,课程设计上紧跟美国,而所有进入这个体系的人都认为“美国是IT人的麦加”,以此作为终极目标,即使短暂进入欧洲国家或者澳洲工作,他们也只当做跳板,永远以美国的IT行业为目标,曾经在同一个中心的学习过的同行之间时常相互交换工作信息,抱团互助。

  而正是在这大量的IT劳动力基数中,诞生了一个个硅谷大公司的CEO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