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太空旅游,零重力票子要伐?贝索斯开卖蓝色起源「太空之旅火箭票」

2021-04-30 12:56:3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新智元

太空旅游,票子要伐?

贝索斯告诉你,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近日,贝索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宣布,不久后,他们就要出售新谢泼德火箭太空旅游的门票。

该公司周四通过视频发布计划,并在其网站上推出了一个倒计时钟——5月5日。不过,他们没有透露门票价格,只是说,将于5月5日向在公司网站上的表格中提交姓名和电子邮件的人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届时,蓝色起源将披露更多关于游乐设施的细节。

地窗看太空全貌,零重力下停留数分钟,11分钟太空之旅!

根据该公司的网站,11分钟的「新谢泼德」太空之旅将从西德克萨斯州沙漠中一个60英尺高的火箭上发射,达到超过34万英尺的高度,让游客体验一睹太空的风采。

最近的一次飞行在4月14日。

这枚60英尺高的「新谢泼德」火箭由助推器和太空舱组成,从德克萨斯州西部的发射场一号发射。

蓝色起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 「新谢泼德 」连续第15次试飞,它从地球爆炸时达到了3596公里/小时(2234英里/小时)。

再往前推,还有一次飞行在1月14日,当时它将一个名为「Mannequin Skywalker」的碰撞测试假人送入太空。

而4月的任务被称为NS-15,达到约106公里的高度,仅持续了10多分钟。

新谢泼德号的目标是将人们送上地球表面以上100公里(62英里)的旅程,持续11分钟。

位于助推器顶部的太空舱最多可以容纳六个人。

蓝色起源公司在新闻稿中说,没有人上船,但MS-15试飞标志着火箭在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之前的一个 「验证步骤」。

该太空舱有窗户,使顾客能够看到太空的全貌,它将在零重力状态下停留数分钟,然后返回地球。

一旦太空舱经过卡门线 (Kármán line非官方的太空边界),它就会下降到地球。

旅程开始几分钟后,太空舱与火箭助推器分离,达到106公里的高度。当它重新进入大气层时,它打开降落伞,在西德克萨斯州的沙漠中降落。

与此同时,火箭助推器重新启动了它的引擎,盘旋着落到了一个混凝土着陆台。

火箭助推器的成功着陆,意味着蓝色起源可以在未来的任务中重新使用它。

太空霸主花落谁家?

蓝色起源由贝索斯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通过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发射材料,使进入太空的成本更低、更可靠。

最近,可重复使用性已成为航天工业的一个普遍趋势。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也是如此。

本月早些时候,SpaceX击败了蓝色起源,获得了一份价值29亿美元的NASA合同,旨在帮助该组织重返月球。周二,蓝色起源公司对SpaceX获得的合同提出抗议,称NASA的决定有「缺陷 」和「不公平」。

贝佐斯不仅向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提出了抗议,指责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最后一刻把该给自己的合同给了马斯克,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收购决定!

Blue Origin公司还写了长达50页的抗议报告。

指责NASA的决定消除了竞争机会,大大缩小了供应基地,不仅会造成登月计划的延误,更加严重得是会影响美国重返月球等等指责。

还有网友说:NASA没准是最后一刻移动了球门柱。

更加drama的是,领导SpaceX的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击贝佐斯:「你的火箭没办法推上轨道哦(大声笑)」

另一方面,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的维珍银河公司已经向大约600名乘客出售了约25万美元的门票。

不过贝索斯表示,「哥的票价很具竞争力。」

而且,就在蓝色起源发布这个消息后,维珍银河公司股价下跌了3%。

在这个时代,当太空之旅变得更为容易,人类真的有机会触及地外世界时,这些公司都为着相似的目标「搏击」着。

参考资料: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jeff-bezos-blue-origin-to-sell-tickets-space-tourism-rocket-2021-4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