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成都芯通、京信、佰才邦...9大OpenRAN RU供应商出炉

2020-10-06 22:37:0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今天,在TIP举行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沃达丰首次对外公布其OpenRAN无线硬件采购流程之RFI评估结果。

结果显示,佰才邦(Baicells)、京信通信(Comba)、富士通、成都芯通(NTS)、Mavenir、Airspan、GigaTera、NEC、赛灵思(Xilinx)9家RU硬件供应商脱颖而出。

多频段RRH供应商:佰才邦、京信通信、富士通、成都芯通

Massive MIMO产品供应商:Airspan、GigaTera、NEC、成都芯通、赛灵思

单频段RRH供应商:京信通信、成都芯通、Mavenir

其中,成都芯通(NTS)是一颗耀眼的新星,其产品覆盖了多频段RRH、单频段RRH和Massive MIMO,同时其在能效和构造设计上均榜上有名。

另外,京信通信也表现不错。

沃达丰表示,这些厂商的RU硬件是最符合我们希望的规范的产品,并且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采用这些产品部署OpenRAN。

成都芯通、京信通信、佰才邦等企业入围沃达丰RFI评估结果,证明了中国在RU制造能力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

尽管目前OpenRAN在海外炒得火热,但海外OpenRAN产业严重缺乏RU硬件生态,无法批量生产低成本的RU是OpenRAN面临的市场壁垒。

虽然海外一些OpenRAN厂商具备RU设计能力,但全球RU制造能力主要集中在中国和韩国。

因此,不难理解,成都芯通、京信通信、佰才邦这三家中国厂商此次能入围沃达丰的RFI评估结果名单。

(韩国RU制造能力也比较强,除了三星,还有KMW也很知名,据说诺基亚在韩国的5G AAU就有KMW代工的。GigaTera就是KMW旗下的公司)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会议上,沃达丰还表示TIP的Evenstar计划取得了“重大突破”。

所谓Evenstar计划,是今年2月份TIP联盟启动的一项新计划,以推出低成本的“杀手级”RRH产品。

该产品计划符合OpenRAN的开放式接口设计,可连接来自不同厂家的CU和DU设备,支持1800MHz或700MHz,发射功率为160W,支持4T4R(4X40W)或2T4R(2x80W)选项,目标定价为1000美元。

TIP联盟为什么要启动这个计划?就是因为苦于缺少低成本的RU。

也许沃达丰口中的“重大突破”,意味着支持OpenRAN的RU成本已实现了大幅下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