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艾棣维欣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经纬低调新闻】

2020-10-01 10:05:0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近日,艾棣维欣生物(Advaccine)宣布完成超过2亿元B轮融资,老股东经纬中国继续加码。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喻志云表示:“艾棣维欣是国内新一代疫苗的代表性企业,是国内DNA疫苗的领头羊。公司与国际DNA疫苗的领军企业Inovio合作研发了当下亟需的新冠疫苗,为全球疫情的攻坚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新的技术路线。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中国疫苗发展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助力艾棣维欣,推动新冠疫苗以及其他具有突破性的疫苗尽早上市,惠及社会。”

艾棣维欣生物制药(Advaccine)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的全球性临床阶段的疫苗科技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免疫耐受和免疫激活技术平台,专注于基因工程疫苗、DNA疫苗、新型疫苗佐剂等创新疫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也是中国DNA疫苗领域的领军企业。

艾棣维欣在研品种包括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性疫苗(新冠DNA疫苗)、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预防性疫苗(重组蛋白RSV疫苗)、重组蛋白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等,均具有广阔未满足的临床及市场需求。艾棣维欣在研的新型冠状病毒DNA疫苗是国家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重点疫苗科技攻关项目,现已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并在美国同步开展临床试验。艾棣维欣开发的新型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肺炎疫苗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支持,正在澳大利亚启动II期临床研究,开发进度全球领先。

艾棣维欣战略总监刘晓雁博士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有力支持艾棣维欣创新疫苗的临床研究,以及疫苗产能建设的快速实施。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艾棣维欣以快速推进疫苗研发与生产的为己任。随着资金的持续投入,创新疫苗的研发进度和产能建设都将得到加速。”

刘晓雁说,“我们非常感谢本轮投资方和公司现有股东对艾棣维欣团队、技术平台、产品管线和产能建设的认可。艾棣维欣正在进行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疫苗、新冠DNA疫苗的临床试验,并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中国最大的DNA疫苗与质粒生产基地,相信艾棣维欣在全球创新疫苗领域的影响力将不断扩大。”

艾棣维欣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宾博士表示:“DNA疫苗作为第三代核酸疫苗,目前已经取得了大量并且积极的人体临床数据,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有效性方面,都已经得到了概念验证,并且因其较为简单的生产和保存条件,具备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优势。艾棣维欣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DNA质粒大规模生产工艺,在合并斯澳生物科技之后,也已经具备高标准的硬件设施,用于疫苗的量产。我们对新冠DNA疫苗等即将开展的后期临床试验,以及艾棣维欣的国内外合作伙伴都非常有信心。相信随着艾棣维欣B轮融资的完成,DNA疫苗的临床研究与产业化都将会进一步加速,迈向新的台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