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微盟删库门有结果了!始作俑者被判有期徒刑6年

2020-09-27 19:52: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乐天 9月27日报道

曾经轰动一时的微盟删库门有结果了。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日前宣布,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23日18时56分许,被告人贺某2酒后因生活不如意、无力偿还网贷等个人原因,通过电脑连接公司VPN、登录公司服务器后执行删除任务,将微盟公司服务器内数据全部删除,导致公司运营自2020年2月23日19时起瘫痪,300余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7万余户)无法正常使用该公司信息产品,经抢修于同年3月3日9时恢复运营。

截至2020年4月30日,造成微盟公司支付恢复数据服务费、商户赔付费及员工加班报酬等经济损失共计2260余万元。

2020年2月24日,被告人贺某2在暂住地被公安人员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称,被告人贺某2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具体有几条:

第二百八十六条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后果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第六十七条,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第六十四条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贺某2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20年2月24日起至2026年2月23日止。

这之前,删库门曾给微盟带来巨大伤害,孙涛勇称,自事故以来,微盟和腾讯云团队已经连续4天24小时两班倒工作,每天都是小时级打盹睡眠。

“我不是无良老板,非要逼着他们这么做,而是我们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我们需要给商家一个交代。我们不祈求能得到大家的帮助,我们只是希望此事大家能安静一些,让我们专心去处理好数据修复。”

孙涛勇还说,每个企业难免都有至暗时刻,不落井下石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一些除了商业之外的东西。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