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精准肿瘤学公司Pmv上市:大涨108% 市值14亿美元

2020-09-26 11:30:1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雷建平 9月26日报道

精准肿瘤学公司PMV Pharmaceuticals(简称:“PMVP”)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18美元,为发行区间16到18美元的最高位置。

PMV此次发行1176.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18亿美元。

PMV开盘价为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94.4%;收盘价为37.5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8.39%;以收盘价计算,PMV市值为14.47亿美元。

上半年净亏1522万美元

PMV是一家精准肿瘤学公司,2017年2月完成7400万美元B轮融资,Topspin Biotech Fund和一批Euclidean Capital投资者领投,其他投资者InterWest Partners、OrbiMed Advisors和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

2020年8月刚宣布完成针对p53突变的小分子,与肿瘤无关的疗法的发现和开发,并完成7000万美元的融资D轮融资。

所得款项将用于推进PMV Pharma的p53产品候选产品。p53是一种抑癌蛋白,而野生型或正常的p53蛋白在机体抵抗癌症的天然防御机制中起着关键作用,并诱导高度组织化的细胞死亡程序,从而阻止潜在癌细胞的增殖。

p53是人类癌症中最常见的突变蛋白,一半以上的人类肿瘤含有突变型p53。该蛋白在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防御机制中起关键作用,并诱导高度组织的细胞死亡程序以防止潜在癌细胞的增殖。

癌细胞的p53蛋白中往往带有突变,使癌细胞逃避死亡。PMV Pharma开发一流的p53和p53通路调节剂用于治疗癌症,PMV作用机制有望使p53恢复其正常功能,消除这种逃避途径并选择性杀死突变型癌细胞而不影响正常组织。

PMV暂无营收,PMV在2018年、2019年净亏损分别为1754万美元、2535万美元;PMV在2020年上半年净亏损为1522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213万美元。

OrbiMed为股东

IPO前,InterWest Partners X, L.P.持股为20.5%,OrbiMed Advisors持股为20.4%,Euclidean Capital LLC持股为13.4%;

Nextech V Oncology S.C.S., SICAV-SIF持股为8.1%,Viking Global Opportunities Illiquid Investments Sub-master LP持股为6.7%。

IPO后,InterWest Partners X, L.P.持股为14.9%,OrbiMed Advisors持股为14.8%,Euclidean Capital LLC持股为9.7%;

Nextech V Oncology S.C.S., SICAV-SIF持股为5.9%,Viking Global Opportunities Illiquid Investments Sub-master LP持股为4.9%。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