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处方药折扣平台GoodRx上市:涨50% 市值194亿美元

2020-09-24 10:08:0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雷建平 9月24日报道

美国处方药折扣平台GoodRx(股票代码为GDRX)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33美元,高于之前的发行区间24到28美元

GoodRx此次发行34,615,384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1.42亿美元。

这其中,GoodRx出售23,422,727股,现有股东出售11,192,657股。也就是说,GoodRx的现有股东套现3.6亿美元。

GoodRx此次上市获得了Silver Lake(银湖资本)的加持,在此次IPO过程中,Silver Lake投资1亿美元。

上半年净利为5468万美元

GoodRx的盈利之道是寻找低价处方药,GoodRx联合创始人Doug Hirsch发现在条件不变情形下,原有保费上涨,收费越来越高,用户需要支付的账单金额越来越大。但患者能得到的医疗服务却越来越少。

与中国环境不同,美国问诊费用的高昂以及处方药价格的昂贵,使得约30%处方被搁置。美国人中大约有高达2/3的人因为花费高昂的原因避免或者延迟购买处方药。此外,美国本身有着1/4的人群并没有初级保健医生。

每一年,一个典型的美国家庭,在医疗保险和自付费用上支出高达5000美元。因此,GoodRx的初心是为每一个美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GoodRx还在2019年其收购了HeyDoctor,为用户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并在2020年推出GoodRx Telehealth Marketplace项目,引入第三方医疗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服务。

GoodRx于2020年8月底以601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为零售连锁店提供处方管理服务的Scriptcycle。

招股书显示,GoodRx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9937万美元、1.57亿美元、2.5亿美元、3.88亿美元;GoodRx在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2.5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1.73亿美元。

GoodRx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91万美元、2877万美元、4379万美元、6605万美元;GoodRx在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468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120万美元。

Silver Lake是大股东

IPO前,Silver Lake持股35.5%,为大股东, Francisco Partners持股为23.7%;Spectrum持股为15.4%,Idea Men, LLC持股为17.9%。

IPO后,Silver Lake持股为33.8%,有36.2%的投票权, Francisco Partners持股为22.1%,有24.2%的投票权;

Spectrum持股为12.5%,有13.8%的投票权;Idea Men, LLC持股为15.6%,有17.2%的投票权。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