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福禄控股上市:创始人符熙大学就创业 奋斗11年终上市

2020-09-18 11:09:2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雷建平 9月18日报道

福禄控股今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8.90港元,为发行区间6.9-8.9港元的最高位置,福禄控股此次上市过程中获得热烈认购。

福禄控股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合共接获38.88万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125.85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总数1000万股约1258.51倍,当前一手中签率仅2%。

福禄控股凭借此认购倍数,超越农夫山泉,成2020年超购倍数第四高的新股。

此次上市5家基石包括:中投中财、恒基兆业主席李家杰旗下基金、光谷产投(湖北国资)、武汉百捷(百度武汉湖北独家代理)、完美世界,认购金额分别为:800万美元、600万美元、3000万元人民币、300万美元、100万美元。

按发行价计算,福禄控股此次募集资金净额为8.27亿港元;若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则将予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将约为9.5亿港元。

福禄控股今日开盘价为9.3港元,较发行价上涨4.5%,此后,福禄控股一度大涨超过16%,市值超40亿港元。

福禄控股成为武汉光谷2020年疫情之后复产复工后在香港上市的第一股。其也是继盛天网络、斗鱼之后,武汉光谷本土成长起来的又一互联网上市企业。

福禄控股创始人为符熙,现年32岁,与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光谷)同岁。

当年符熙在武汉读书,大四的时候就在武汉创业创办了福禄控股,从2009年奋斗到今天已经11年,算是十年磨一剑。

SAAS平台为支撑整合各流量端口

福禄控股是中国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第一股、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光谷。

目前虚拟商品和服务已成为大众居民的刚需品,第三方虚拟商品和服务2020年市场规模4700亿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9.4%。

其中文娱行业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19.9%。福禄控股用SAAS的方式解决上下游痛点,即S2B2C的业务。

福禄

控股

解决上游获客难、覆盖渠道商少、拓展渠道慢、运营效率低、缺少技术/工具等痛点;解决下游流量端对优质、多类型的内容需求,既能满足用户需求、又能流量变现。

福禄控股核心能力是:SAAS平台为支撑,可以在上游的内容端、下游的渠道端形成正向循环和规模效应,解决双方的痛点。

福禄控股的核心能力是整合下游各个流量端口,也能够开发最为全面的虚拟商品,并且提供最为稳定的售后服务。

福禄控股的竞争壁垒是通过先发优势,积累起了丰富的上下游资源,形成强大的飞轮效应,加速整合下游的流量端口和开发上游的虚拟产品内容生产商。

对于虚拟产品行业来说,其对时间成本非常看重,甚至是福禄控股这类企业的核心竞争点,没有哪个新的内容生产商会愿意和一个刚刚开始积累下游流量端口的服务商合作,浪费时间成本也就是浪费产品内容的生命。

同时也没有一个流量端口愿意和一个产品丰富度,价格不是最优的服务商合作,本来对接第三方市场就是希望能解决产品丰富度的问题。而行业新的玩家积累起大量的内容生产商,和下游流量端口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沉淀的。

福禄控股的SAAS平台无缝链接各类平台,每天结算金额超4000万,有效支撑双方交易、新客户拓展,支持新的增值服务,如小游戏、积分管理及会员福利管理工具。福禄控股业务已拓展至代运营领域,运营店铺63家、代运营15家。

第一季利润同比增81%

福禄控股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2.44亿元、2.09亿元、2.42亿元;福禄控股2020年第一季营收799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5925万增长35%;

福禄控股2017年、2018年、2019年期内利润分别为7799.5万、6269.7万、8061.5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3616万,较上年同期增长81.44%。

福禄控股2017年、2018年、2019年经调整利润分别为8827万、7621万、1.06亿;福禄控股2020年第一季度经调整利润4490万,上年同期为1993万。

符熙为大股东

福禄控股执行董事为符熙、张雨果、水英聿、赵笔浩、茅峰;独立非执行董事为李伟忠、王雨云、黄诚思。符熙为大股东,在行业很低调。

IPO前,符熙直接持有46.43%股权,符熙通过两家公司分别持有6.45%、6%的股权,一共持股为58.88%,为大股东。

张雨果持有15.33%股权,水英聿持有7.03%股权,赵笔浩持有5.61%股权,员工平台13.15%。

福禄控股的创始股东持股比例较高,锁定期4年,每年解禁25%,这代表了对公司未来信心满满。

符熙对雷帝网表示,2009年正好是国内电商潮兴起,很多人去开淘宝店,这个过程中,发现虚拟类目是很大的类目,高峰期的时候有40万家卖家开店,就此发现了一个商机,即给这些商家提供货源的服务。福禄控股的第一桶金就是从这个想法而来,到第二个月的时候,公司就处于正常盈利的状态。

福禄控股到目前为止,福禄控股都没有外部股东,主要是几个合伙人持股。

如今,福禄控股上市了,符熙说,上市很重要目的是加强团队建设,希望更多北上广深的人才能回流,在武汉工作,享受北上广深的待遇,一起把武汉建设得更好。

这几年武汉光谷的互联网生态越来越好,随着福禄控股的上市,光谷互联网企业占到光谷整个上市企业盘子的总额的近10%,未来比例还会提升。

复工复产的武汉光谷在2020年9月也迎来丰收季节。除了福禄控股以外,9月22日,科前生物、路德环境两家光谷企业还将在科创板上市。

四方光电也在两轮问询后快速过会,步入注册阶段,将在科创板上市。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